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9日上午,我校参与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等与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立国主持开班仪式。

    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主办,“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支持,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承办,陈江和基金会资助。该班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旨在通过培训交流和实地考察,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

    此次人才培训项目包括学位班和短期研修班两种类型。学位班包括清华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法硕士班;短期研修班包括清华大学承办的“设施联通研修班”、复旦大学承办的“资金融通研修班”、华侨大学承办的“贸易畅通研修班”,共培养100名学员。本年度,学位班的学员来自孟加拉国、韩国、泰国、美国、加拿大、巴拿马、斯洛伐克、印度、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研修班的学员来自印尼、泰国、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越南、文莱以及荷兰、密克罗尼西亚及中国等12个国家。

    我校承办的“贸易畅通研修班”(“一带一路•贸易畅通”人才培训研修班)由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培源出席开班仪式。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海丝研究院,是“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牵头单位之一,也是“一带一路”研究的学术高地和重要智库。

与会嘉宾共同按下项目启动球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