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9日上午,我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教务处、招生处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自评自查自建工作,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展专业整理、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合教育教学成果,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开展新一轮百门优质课程、通识教育课程等建设,推进课程资源优质化;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开展特色教材建设,实施精品战略。

    徐西鹏强调,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教学基本建设,规范教学基本秩序,形成完善的教学规章制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以专业整理为契机,切实加强专业基本情况的梳理和完善,重点加强优势专业的建设,形成完备的专业进入和退出机制;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自查工作,以此促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的自我建设和完善;重视优质教学成果的培育和整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招生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的招生工作进行说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说明和补充相关单位还就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工程教育认证及其他相关国际专业认证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副校长徐西鹏讲话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