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23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和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州落幕,我校学子获研究生组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副校长刘斌代表学校领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和本科生组。在23日上午研究生组的比赛中,我校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名研究生和来自材料学院的1名研究生,同其他高校16名选手角逐最后两个擂主名额。经过第一轮必答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周贵阳晋级擂主,又经过多轮答题较量,以4分之差排第四名,获得三等奖。最终,我校团体总分位居福建省高校研究生组团体第二名。

    我校高度重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根据校党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处、研究生院通力合作,在总结上一季赛事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参赛选手的遴选、培训、辅导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

    刘斌在赛后对我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我校将以此竞赛为契机,协调各相关单位以“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为抓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让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在青年大学生中扎下根来,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于2016年组织了首季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在全国首创以电视竞赛形式开展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拓展了思政课课堂教学内容、实践途径,努力推动大学生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一‘马’当先”走向“万‘马’奔腾”,成为首届福建省宣传文化十大亮点之一。2017年是“一‘马’当先”第二季,与第一季相比,实现了对全省普通高校和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不同层次学生的全覆盖,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和本科生组各设置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赛制也做了调整,让整个比赛充满悬念和观赏性。

副校长刘斌(右)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