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1日上午,福建省第六届学位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研究审议2017年福建省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

    经会议审议表决,同意推荐全省64个学位点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包含我校的哲学、应用经济学、化学、光学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软件工程、工商管理等8个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等4个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意推荐的学位点还需要通过福建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公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议、公示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定等程序方可最终增列。

    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主动适应学位授权审核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要主动面向国家、福建发展重大战略,立足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科学制定学位点建设规划,优化布局,突出需求导向、质量导向;要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高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要依托学位点建设,努力推动高校由追求增量、扩大规模的外延式发展转向优化结构、改革创新、提升质量的内涵式发展,促进高校发展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度改革,促进协同机制健全完善,促进学科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近期换届,我校校长徐西鹏、党委副书记刘斌当选为第六届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徐西鹏出席本次会议。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