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10月11日在厦门校区开营。来自泰国华文教师公会、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泰国华泰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近120名营员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

    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将体验书法、舞龙、龙舟、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前往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厦门华侨博物院、鼓浪屿等地参观考察。

    开营式上,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闽南文化,希望营员能够通过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用心感悟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希望营员遵守纪律,健康饮食,与平安相伴,乐享美好行程。

    来自泰国的三位领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及华侨大学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非常宝贵的机会到中国学习传统文化。营员代表杨希雯称,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的夏令营活动,她立志做泰中文化交流的使者。

    我校华文教育处、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负责人并向营员授营旗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