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5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处、华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荷兰、德国、卢森堡三国访问,走访华校、看望校友、洽谈合作。

    访问团在荷兰期间,拜访了荷兰中文教育协会及荷兰丹华文化教育中心,与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主席陈华钟及当地重要华校校长座谈。关一凡对学校办学发展特别是在华文教育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作简要介绍,欢迎各位校长访问华侨大学,实地考察华侨大学的办学环境和条件。在丹华学校,访问团观摩了幼儿班、一年级、三年级、六年级、初中班及高级语文班的教学后,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秘书袁春华、丹华学校校长李佩燕及几位负责人座谈,进一步探讨今后加强两校合作、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事宜。

    在德国期间,访问团拜访了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和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与两所中文学校就海外中文教材应用、中文师资培训、远程线上教育及冬(夏)令营合作等进行探讨。访问团还拜访了影响力较大的中资企业——开元集团,双方就如何加强联合开展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展开交流。

    访问团在卢森堡期间,拜访了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卢森堡侨团、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及中国华为公司卢森堡分公司。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参赞尚静接待了访问团。关一凡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发展情况及访问团此行的目的,表达了华侨大学致力于推动华文教育发展、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的决心。

    访问团一行并看望了我校在荷兰、德国、卢森堡的校友。关一凡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

拜访荷兰丹华文化教育中心

观摩荷兰丹华学校“中华字经”课程授课

与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探讨合作项目

拜访卢森堡侨团

拜访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