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第58个校友会——安溪校友会,10月15日正式成立。

    当天,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安溪举行。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老校长陈觉万,原党委书记李冀闽,泉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陈秋菊,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安溪县副县长林毅敏等出席大会。华侨大学兄弟校友会代表、各界嘉宾代表及华侨大学安溪校友等共500余人参加大会。

    贾益民向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授旗、授牌,并向首任会长、1990级电子系校友李坤辉授牌。
    “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重要的资源,也是母校与社会各界沟通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贾益民称,各位安溪校友在各行各业打拼出的辉煌成绩就是母校的光荣、骄傲。他希望,安溪校友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进一步广泛联络在安溪的华大校友以及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安溪籍华大校友,团结互助,并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荣超代表安溪县委县政府对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安溪与华侨大学有着独特的人缘、地缘、情缘,双方交流与合作也较为频繁。他希望华大安溪校友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汇聚力量,做大做强;主动作为,多作贡献,通过各种方式回馈母校,支持家乡安溪的建设发展,积极推动安溪与华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首任会长李坤辉表示,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将牢记“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创会宗旨,进一步团结和联络广大校友;健全工作机制,为校友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团队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救急帮困、助学兴教,努力打造成一个真正充满活力、亲切温馨的“校友之家”,同时为母校的繁荣发展,为安溪经济社会的发展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并向10名安溪籍华侨大学就读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3000元。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名单等。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是由安溪县侨联批复同意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安溪校友会接受安溪县侨联的领导和监督管理以及接受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的业务指导。目前,校友会已联系到600余位安溪校友。安溪校友会将实行“一会三地”管理,即一个安溪校友会,分别设立安溪、泉州、厦门及其他区域三个小分会,并推选出区域负责人,以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

贾益民向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授旗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