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7日上午,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在田径运动场开幕。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当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正式开始,各学院方阵依次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不负数天烈日下的辛苦训练。方阵表演特色鲜明,创意迭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并庆祝母校建校57周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变换出包含五角星的彩色五边形,并用五个分开的颜色方块昭示着“风雨彩虹,铿锵信息”。化工学院别出心裁地用元素周期表组成的数字“57”以及谐音Happy Birthday的“氦铍铂锶锝”,为华大建校57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由首届“海丝班”“安哥拉班”同学以及印尼、泰国、老挝、蒙古等国留学生组成的华文学院方阵,穿着各国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展示出了多彩包容的华文风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方阵将整齐划一的方阵变换成一列开动的高铁,代表着机电师生对专业成长的展望、对华大飞速发展的殷切期待,象征着中国走向世界的宏伟蓝图……

    校长徐西鹏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吴季怀在致辞中希望所有参赛单位和运动员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收获新的成绩;希望全校上下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努力将学校事业发展推向“更快,更高,更强”的新境界。

    华文学院的黄一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承诺将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并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

    在文体表演环节,来自12个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本届校运会新增加的排舞比赛项目表演,用她们轻快的动作展现年轻的体魄,彰显华大学子的青春活力;由啦啦操校队和健美操体育班的120名同学带来的踏板操表演《飞舞的旋律》,用欢快的节奏点燃了运动的热情,奏响了运动的主旋律。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随即开赛。比赛持续两天,将于1028日下午举行闭幕式。

开幕式现场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开幕式。

各学院方阵表演

排舞表演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