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7年专题研讨会,10月2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

    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外交部、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等近30家研究机构、高校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主题,就金砖国家关系、全球治理与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表示,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一直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围绕中国外交和国际关系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问题组织研讨,为中国国际关系学界交流观点、深化认识提供平台,为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更多的国际关系学者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献计献策。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向来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和推进国际关系与涉侨问题研究,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家大侨务发展格局的高度,从服务福建省特色高校智库建设的现实需要,来认识国际关系与华侨华人研究的定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侨大学国际关系与涉侨研究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基础,设立了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泰国研究所,出版了“华侨华人与中外关系书系”丛书与《华侨华人蓝皮书》《泰国蓝皮书》等,华侨大学的特色高校智库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华侨大学将在保持现有研究特色的同时,积极融入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主流。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黄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冯绍雷教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作会议主旨发言。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主持开幕式。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致辞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致辞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