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7日上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研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党委各部(室)、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部分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他们有的深入分析党的十九大所传递的理论思想,围绕“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意识形态工作”“共享发展”“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畅谈感想;有的着眼“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立德树人”,结合本部门、学院的工作,就未来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提出设想;有的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出发,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以身作则,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承担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表示,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这是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

  徐西鹏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召唤,凝心聚力谋发展。”他认为,学校上下应认真思考,“我们应该用哪些新的担当和作为来面对报告提出的新的时代观?我们应如何做到勇于变革,善于创新,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我们应如何更加充分地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西鹏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他表示,“高校是个很神圣的地方,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因此,高校应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正能量,积极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介绍了前阶段全校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有关工作,并对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

  关一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一凡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学习、大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宣讲、创新学习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热潮。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党建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来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纳入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学生形势政策教育,纳入党校培训和思政课教学,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和师生思想实际,深入开展宣讲。

  关一凡要求,要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把理论学习宣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思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抓住“关键少数”,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导向;推进廉政建设,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统筹各项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会上还举行了“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专家聘任仪式,关一凡、徐西鹏、刘斌为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宣讲团由18位专家组成,来自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经济、文化、法治、国际关系等多个领域,将面向全校各单位开展宣讲辅导。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关一凡、徐西鹏、刘斌为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