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5日至27日,国侨办文化司院校处调研员汪会一行到我校华文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海外华文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奖学金学生的招生、培养、就业及日常管理情况。

    校长徐西鹏、党委副书记刘斌分别会见了调研团,感谢国侨办文化司对学校华文教育专业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感谢调研团一行“入基层、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帮助学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期间,调研团先后与华文教育专业的任课教师、学生及学院负责人开展了三场座谈,全方位了解华文教育专业的招生、教学、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情况。

    与学生座谈中,汪会就入学途径、家庭情况、在华学习生活情况、奖学金发放、未来就业打算等方面了解学生的困难与意见建议。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在华文学院学习生活以及参与各类活动的情况,也表达了自己在华文学院学习的收获与感悟。来自越南的阮氏清春是首批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她说:“学院知道我学习很刻苦,也积极参与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他们评给我这个奖项,让家庭困难的我可以安心在中国学习。”汪会一行听取并记录学生的发言,不时询问学生的情况,关注学生困难。

    为了对华文教育专业的教和学有更具体直观的了解,调研团查看了华文教育专业的教材,进入课堂观摩华文教育一年级《初级汉语综合》和三年级《现代汉语语法》的现场教学。调研团还实地走访了学生餐厅和宿舍,了解华裔学生在校生活情况。

座谈会现场

查阅华文教育专业教材

走访学生宿舍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