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近日颁发了2017年度“绿色精英奖”,我校校友、24岁的谢林君成为今年唯一获奖的中国学者,同时也是今年全球最年轻的获奖者   

    谢林君于2010年至2015年就读于我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现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在读博士生。她在获奖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德方提供的赴德科学考察期间,她通过与各国专家、同行的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在可持续低碳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由衷感到自豪。

    主办方表示,谢林君的获奖理由是她在城市可持续转型领域的研究。谢林君所在的中、德、英、法、荷五国跨国团队建立起了首个跨国绿色经济对比研究项目,对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展开案例研究。谢林君希望,自己今后的研究工作能够进一步吸收借鉴国际上成熟的经验,更好地帮助中国建设生态文明。

    据悉,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万卡支持下设立的绿色精英奖”(Green Talents)今年已进入第九届,今年的焦点是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该奖项为年轻的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就“对绿色概念的理解”和“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进行分享交流。在今年的绿色精英奖评选中,资深专家评审团从来自95个国家的602名申请人中选出了25名科学家。

    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网易新闻、中新网、中青在线、中国日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均对其获奖进行了相关报道。

建筑学院校友谢林君(右)领奖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