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日晚,李回吒体育馆里传来热火朝天的助威声浪,2017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泉州赛区首场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

    由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篮球赛邀请大陆8CUBA队伍与8支台湾大学球队参赛。比赛分别在厦门、三明、泉州、龙岩等赛区进行分组赛,最终决赛将会师厦门。我校系泉州赛区承办单位。

    “篮球是华侨大学的传统运动项目,华侨大学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开幕式上,副校长彭霈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比赛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生加强沟通和交流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希望比赛的举办,能对促进海峡两岸学校体育教育事业交流以及增强两岸学生的互信、了解,加深友谊起到积极的作用。”

    副校长吴季怀宣布比赛开幕,并为首场比赛开球。

    当晚,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开启分赛区首场比赛的争夺。经过比拼,我校男子篮球队最终以76:83惜败对手。

    据了解,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相关赛事,此次泉州赛区赛事于112日至4日在我校举办。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将赴厦门参加决赛的争夺。

比赛现场

赛事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