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3日上午,在金秋时节的明媚阳光里,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泉州校区赛事在西区田径场开幕。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斌、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学院精心准备的方阵陆续亮相。师生迈着铿锵的步伐,用青春的方式展现自我风采,庆祝母校建校57周年,更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祝福。

    以“古风古韵”为特色的文学院方阵,全体同学身着汉服,在悠扬的琴声中,两名同学在方阵内以文房四宝写出“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八字校训。生物医学学院的同学骑上贴有“华大加油”“1962”和“2017”字样的自行车出现在赛场。“1962”是华大医学系成立的时间,而100名“白衣天使”组成的“HQU”和“红十字”图案则象征着久违的临床医学专业重回华大的怀抱。经济与金融学院紧贴党的政策方针,用图片和丝带展现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而身着各国服饰的境外生同学与境内生同学携手起舞,传达了我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外国语学院方阵在响亮的太鼓声中走来,一个个承载着新一代青年梦想的气球从他们手中放飞,冉冉升向空中……

    校长徐西鹏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吴季怀在致辞中希望全校师生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追求卓越的品格;倡导全校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共同分享运动带来的魅力与欢乐。

    工商管理学院王兴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承诺将严格遵守赛事纪律,挑战自我,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

    文体表演环节,来自泉州校区各学院的400余名同学在操场中央表演排舞节目《让世界听我的》,动感的音乐点燃了赛场的气氛,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引来掌声阵阵。

    开幕仪式结束,赛场立即进入紧张的比赛状态。泉州校区赛事持续两天,将于11月4日下午举行闭幕式。

       

开幕式现场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斌、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开幕式。

各学院方阵表演

排舞表演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