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2018年上半年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近日启动。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选派计划,2018年上半年,汉办优先面向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170名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960名普通项目志愿者。

    其中,今年由我校与外方合作办学的孔子学院(课堂)招募名额分别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7名、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18名、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3名。为指导报名者合理报名,华文教育处/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近期将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说明会。

    据了解,我校自2006年起选派志愿者赴国外任教,为建立学校大华文教育格局,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2011年起,志愿者的选拔对象拓展至全校。目前,我校已连续11年向泰国、菲律宾、缅甸、罗马尼亚、美国、英国、德国、卢旺达、南非、埃及、韩国、柬埔寨、马达加斯加、哥斯达黎加等18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近500名。我校志愿者们深入到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孔子学院/课堂,传播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圆满完成了国家和母校赋予的传播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成为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