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7日下午视察我校厦门校区。许又声先后参观我校服务海丝成果展、境内外学生多元文化展,与境内外学子亲切交谈,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我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等陪同。

    许又声来到位于行政研发大楼8层的华侨大学服务海丝建设成果展展厅,参观我校举办海丝高端论坛、开展海丝学术研究、为海丝沿线国家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得知我校已连续13年举办“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为海丝沿线国家培养高端人才时,他详细询问了学员的来源国、身份以及该班的管理模式等,并称赞“这很不容易”“经验已经很丰富了”。

许又声参观华侨大学服务海丝建设成果展

    在位于行政研发大楼24层的境内外生多元文化展示厅,许又声亲切地与境内外生交谈。“来这里学习几年了?”当听到来自安哥拉的李欣同学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时,他竖起大拇指称赞“汉语讲的很好!”。当来自缅甸的陶秀清同学和来自香港的王珍妮同学介绍,学校每年寒暑假都为境外生举办夏令营、冬令营,组织同学到巴蜀地区、云南、内蒙古等地参与“中国文化之旅”时,许又声高兴地对他们说,“这个非常好,也是我们侨校才有的福利呢。”

    在多元文化展厅,许又声听取了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介绍,观看了缅甸竹竿舞、菲律宾灯舞、老挝祝福舞展示等,并为醒狮点睛,表达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福。看完展览后,许又声称赞,华大校园文化“太丰富多彩了”。

许又声与安哥拉学生交流

许又声观看二十四节令鼓表演

许又声为醒狮点睛

    在行政研发大楼20层会议室,许又声与我校领导班子座谈,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关一凡主持座谈会。

    徐西鹏代表学校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主要工作以及今后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许又声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步巨大,这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结果。他代表国务院侨办党组对学校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许又声要求,华侨大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华侨大学作为一所高校,有责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加以深入研究;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培养中国和平统一的支持者、“一国两制”的拥护者,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对我友好的重要政治力量;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新的培养方式、方法,加强对侨生的培养和引导,更加凸显“侨校”特色;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师生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又声表示,国务院侨办始终高度重视包括华侨大学在内的直属高校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服务华侨大学的办学。

    关一凡感谢国务院侨办和许又声书记对华侨大学的肯定、鼓励与支持,表示学校将认真组织学习许又声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国务院侨办党组的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行动上。

    徐西鹏表示,学校将在国务院侨办的领导下,进一步坚持方向,强化特色,提升质量,协同创新,建好队伍,推动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

许又声讲话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