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17国际智能信号处理与通信系统学术会议(ISPACS 2017) 11月6日至9日在厦门召开。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近200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四名海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知名专家围绕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热点话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作主题报告:IEEE Fellow,AAAS Fellow,SPIE Fellow美国南加州大学Professor C.-C. Jay Kuo作了题为“Why Deep Learning Networks Work So Well?”的报告;IEEE Fellow,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主任Professor Bertram E. Shi作了题为“The Active Efficient Coding Framework for the Joint Emergence of Perception and Behavior”的报告;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无线光电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正元教授作了题为“When Optical Spectra Meet Big Data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刚博士作了题为“Gated Deep Neural Networks for Adaptive Information Flow”。会议期间,每天另有6个专题分会场并行进行英语分组口头报告。

    ISPACS2017大会主席、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我校兼职教授马凯光主持了7日召开的会议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吴季怀教授,IET Fellow、台湾淡江大学江正雄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ISPACS2017大会主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曾焕强教授介绍了ISPACS2017会议安排。

    2017国际智能信号处理与通信系统学术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我校承办,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厦门市移动多媒体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得到了海内外广大信号处理与通信领域科研人员的支持,共收到全英文学术论文投稿近400篇,由IEEE Explore发表EI检索的全英文学术论文176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篇。据了解,优秀论文经扩充后将发表在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 (SCI), Journal of Ambient Intelligence and Humanized Computing (SCI), 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SCI),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SCI)等期刊上。

    据悉,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全面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广大信息与通信工程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的学者们,在一起探讨通信前沿的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工作体会,促进了海内外各高校院所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出席会议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作交流研讨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