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9日下午,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帕荣率泰国多所中小学校长访问我校。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来访客人。

    曾路代表学校欢迎帕荣一行来校访问,并介绍我校与泰国社会各界在华文教育等领域建立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情况。他介绍,多年来,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合办了孔子学院、为泰国培养本土华文师资、组织华校学生到中国参加夏冬令营活动,并选派中国教师到泰国任教等,有力地推动了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他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支持泰国华文教育的开展,为促进中泰的友好往来作出应有的贡献。曾路并欢迎泰国各学校将学生输送至华侨大学求学。

    帕荣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华文教育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泰中两国的往来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泰国人想学习汉语,“如果懂得汉语,就会有更多机会”。他称,现在除了公立学校,许多私立学校以及职业学校都非常渴望开设汉语课程,也渴望学习和了解中国的科技等方面知识。帕荣希望,华侨大学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泰国人学习汉语、懂汉语。

    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曾路与帕荣(左)交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