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0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讲师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宣讲团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分别就本次宣讲工作安排和要求等相关事宜作说明。

    与会的宣讲专家先后发言,从各自的学科专业出发,积极提出问题,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献言献策。围绕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内容、形式、要求等重点问题,宣讲团成员并就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研究和讨论。

    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宣讲团的一员,既要全面准确,又要突出重点,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讲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理直气壮地做好宣讲工作。他希望宣讲团成员遵守政治纪律,结合我校侨校的特点,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宣讲工作;针对不同宣讲对象要有所侧重,贴近师生实际,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位。刘斌要求,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要做好本次宣讲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服务,确保宣讲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据悉,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华侨大学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成立了“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作为党委讲师团下设的专题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宣讲。各基层党委应至少举办1次面向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宣讲报告会,各党校应结合培训计划积极举行宣讲报告会,鼓励各职能部门和其他组织举行宣讲报告会。

集体备课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