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17年福建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11月16日在我校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福建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主持,来自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华侨大学等4所高校参加中检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及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项目负责人根据本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围绕“课题组是否按计划开展研究、研究进度是否符合研究计划的要求、是否按研究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责任单位是否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项目责任单位承诺的优惠措施是否真正落实、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后,陈飞针对每个项目研究情况逐一进行当场指导,并对各项目研究进程中碰到的一些疑惑进行解答,对各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明确要求。陈飞对华侨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整体执行情况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中检项目的完成情况较好、可按期完成率较高,也对部分项目未能及时使用经费提出了希望。陈飞要求,本次接受中期检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务必要按照项目的研究计划,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按照新的资金管理办法合理、合规、及时使用项目经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是科研项目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旨在提醒各项目组在研究进度、阶段性成果发表及经费使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督促各项目组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提高各项目负责人的诚信履约意识和精品意识。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