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7日下午,经过两天半的紧张评审,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总结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校内自评专家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审核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吴季怀主持会议。

    本次校内自评,我校邀请7名校外高等教育专家任组长,与我校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7个专家组,对全校28个学院、29个职能部门进行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考察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及毕业生用人单位。

    总结会上,与会的各专家组组长分别发言,从办学目标与定位、实验室建设、学风与教风、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试卷、教学资源、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在本次校内自评工作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剖析。

    校长徐西鹏对各位校外专家为我校所作的细致工作和真诚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侨大学一定认真梳理专家们所提的问题,积极整改。

    徐西鹏同时表示,本次校内自评工作的目的就是寻找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全校上下正确对待评审结果,既保持信心,也重视问题。他要求各单位以本次校内自评为契机,做到标本兼治,将审核评估工作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与优化专业结构相结合,与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结合,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建设和完善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质量保障体系。

徐西鹏讲话

总结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