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日至3日,我校参加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教育展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2018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安排、参与院校及其学科的相关资讯。

    据了解,为向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科选择,2018年参与“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较2017年增加了12所,达到102所。过去六年,超过一万八千名香港学生通过此项计划报考内地大学,当中约七千八百人获得录取。102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会透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招生政策、名额及学习费用等。场内还举行了多场专科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内地专科课程特色和修读相关专科的就业前景、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他们赴内地升学的经验,以及教育界及商界代表向参观人士介绍学生在内地院校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根据教育展主办方行程安排,我校作为分组组长单位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大学等17所院校于12月1日前往风采中学举行升学交流会,并由我校招生处负责人介绍内地高等教育概况以及对港招生政策等。

我校展位现场

进中学交流介绍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