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在厦门校区开班。共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印尼、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瑞士、匈牙利、罗马尼亚、芬兰、美国、加拿大、南非、阿根廷等18个国家的43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证书班培训为期18天,开设有汉语基础知识、汉语要素教学法、汉语技能教学法、中国文化知识和华文教学实践等课程,学习结束时将参加华文教师资格认证测试。此外,学员们还将对厦门及周边进行文化考察。

    据悉,华侨大学在国务院侨办“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工作思路指导下,积极开展“培训-考试-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师资培训。“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是根据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实施面向海外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能力认证考试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华文教师掌握华文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教育、教学及华文教育管理能力,成为胜任华文教学工作的合格教师,从而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全面发展。

开班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