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档案局档案质量联合检查组开展的专项检查结果,我校获得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授予的“福建省高校档案整理质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4月,检查组一行对我校各门类档案整理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经过听取汇报、座谈、随机调阅案卷、质询、评分、反馈等一系列程序,检查组宣布:我校的八大门类档案一次性全部通过档案整理质量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我校的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据了解,我校自2011年成立档案馆以来,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以档案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为目标建立健全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体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截至2016年底,档案馆共馆藏学校各类档案:全宗1个,案卷46406卷(案卷排架长度814米),以件为保管单位档案141190件(排架长度83米),照片档案60763张,底图1224张,实物775件,馆藏资料2428册。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