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暨“爱我中华”新生文艺汇演12月9日晚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行。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来自泉厦两校区共12个节目参与演出。晚会在音乐舞蹈学院的舞蹈《那年剪短发》中拉开序幕,歌舞《永远的中国梦》体现广大学子的追梦赤子心,话剧《风声》震撼全场、引人深思,声乐节目《即刻出发》奏响坚守信仰与高歌前行的乐章、《我的祖国》唱响“牢记使命”的最强音。无论是展现民族风情的街舞《北域之歌》、歌颂东方传奇的朗诵《香港记忆》,还是隽永闽南文化的《闽南小戏迷》,都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歌舞《一路上有你》诵青葱岁月之音、筑华园学子之梦,《破浪》激昂的鼓点振奋时代的热血,反映当代学子青春朝气的合唱《我喜欢》、编织丝路文明的舞蹈《丝路霓裳》,各种节目用歌舞描绘大国风尚,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无论歌舞、小品、文字,都是一种传承载体,我们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将82年前那段历史、那种精神生动地展现出来,让新一代的青年学生了解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校学生会主席戴文倩如是说。

    本次新生文艺汇演分为非专业组、专业组比赛,泉厦两校区各学院共有72个节目进入决赛。其中,非专业组外国语学院的舞蹈《丝路霓裳》、土木工程学院的舞蹈《闽南小戏迷》、美术学院的声乐《我的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话剧《风声》、工商管理学院的曲艺《关于我爱你》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的舞蹈《花灵》《千手观音》等节目荣获二等奖;法学院舞蹈《十三钗》等节目荣获三等奖;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器乐《翰墨丹青,国韵中华》等节目荣获优秀奖。在专业组音乐舞蹈学院的比赛中,舞蹈《那年剪短发》、声乐《太行山上》荣获二等奖;曲艺《破晓》等节目荣获三等奖。厦航学院《我最亲爱的中国》等节目荣获最佳编创奖,最佳组织奖由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获得。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到场观看演出,并为获奖单位和演出节目颁奖。

    此外,我校还开展了纪念“一二·九”主题征文比赛和“寄语一二·九”三行情诗作品征集。纪念“一二·九”主题征文比赛中,旅游学院的陈乾同学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黄柳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统计学院的靳雪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国际关系学院的尹星宇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寄语一二·九”三行情诗征集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潇意等同学的作品获得“最动人作品奖”,土木工程学院的杨嘉欣等同学的作品获得“最创新作品奖”,旅游学院的车凯璐等同学的作品获得“最精炼作品奖”。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党委学工部、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研究生院联合主办2017年“一二·九”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颂红色革命”主题班会、“寄语一二·九”三行情诗作品征集、纪念“一二·九”主题征文、新生文艺汇演比赛等主题教育活动,书写爱国精神,传递青年力量。

歌舞表演《永远的中国梦》

舞蹈表演《丝路霓裳》

小合唱《我喜欢》

篇章表演

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演出节目颁奖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