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12日,福建省“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在福州召开。会上,专家委员会对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5所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咨询论证,提出意见建议。我校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武在发言中指出,“双一流”建设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他表示,当前,福建“双一流”建设正式迈入快速起跑期,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关键靠人才培养、靠创新驱动。他强调,各建设高校要把握历史新的发展机遇,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与整体发展,谋划新目标;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发展新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内生发展新动力,为建设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徐西鹏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我校“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以及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定位,徐西鹏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措施、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并表示,我校将着重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学科队伍的国际化程度;着重打造优势特色学科,提升我校服务国家侨务工作、服务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眼于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发展机遇。    

    据悉,此次专家委员会由15名专家代表组成,主要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委员会咨询论证意见将作为福建省遴选“双一流”建设名单的重要参考,并作为中期和周期评估的主要依据。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