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2017年部分宿舍楼栋热水节能改造工程”历时半年多,近期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涵盖厦门校区刺桐苑1#、2#、3#楼,梅苑、紫荆苑1#楼及泉州校区10#、11#、16#、38#楼。投入使用后,可为两校区7312个床位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热水供应。气源热泵热水机组是一种可以替代锅炉不受资源限制的节能环保热水供应装置,它采用绿色无污染的冷煤,吸取空气中的热量进行能量转换,具有安全度高、供应量大、经济性高和低碳环保四大优势。空气能投入使用后,对原有老旧的电热水器进行拆除,及时消除了宿舍内潜在的安全隐患,降低了宿舍用电能耗,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生活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悉,在中央财政专项的支持下,2013年起我校开始启动学生社区热水节能改造项目。项目由学生处牵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共同参与,分批推进,历时5年。截至目前,两校区所有学生宿舍楼均实现了24小时节能热水全覆盖。

空气能热水设备

改造后的宿舍淋浴房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