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公布了第五批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我校团委、学生处申报的“归根情·情暖归国华侨侨眷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入选。这是我校继“境外生漳州民俗文化实践基地”、“厦门市同安区侨生实践育人基地”、港澳台侨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侨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等获批省级实践基地后,再次获此殊荣。

    “归根情·情暖归国华侨侨眷志愿服务”基地是华侨大学团委与厦门市侨联共同建立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旨在提升大学生为侨服务的意识与能力,推动境外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归根情·情暖归国华侨侨眷志愿服务队”隶属于校团委,由我校境外学生发起,开展归国华侨侨眷慰问探访、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自2014年成立以来,有来自印尼、缅甸、泰国、越南、老挝、香港、台湾、澳门的60余名境外学生及110余名境内学生参与其中,开展了植树节、美食节、包粽子、包饺子等志愿活动50余次,走访活动共计280余次,累计工时达2600小时,相关活动得到中国侨网、中华归国华侨联合会、厦门统一战线、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侨务主流媒体报道。

    近年来,我校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与地方合作共建了多个港澳台侨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组织了近5000人次港澳台侨学生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增强了港澳台侨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港澳台侨学生的国家认同感。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