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

    会议宣读了调整后的华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对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优秀论文、2017年获省市思想政治工作立项课题和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旅游学院党委林荣策、学生处蔡立强、十九大宣讲团成员蒋晓光、“青马”常务副会长杨默如分别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基层党的建设、境外生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心得。

    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共征集论文31篇。《内地高校港澳台大学生国家认同研究——基于华侨大学的调研》(吴春安、林荣策、董艺乐)、《侨校大学生学习拖延特点及干预研究——基于华侨大学1192份有效样本的分析》(董艺乐、何源、徐翠、王交来、兰萌、赵鑫)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2017年福建省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研究活动中,我校多项课题获得立项、多篇论文获得表彰。其中,2017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立项课题3项;2017—2018年度厦门市社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立项课题5项;2017年度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3篇。

    我校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刘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顾问李孙忠、吴道明、何志成、庄锡福等出席会议并为获表彰人员颁奖。刘斌并在会上讲话。

    刘斌指出,当前,如何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提升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是摆在高校面前的重大课题。他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把握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刘斌表示,要把握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把握侨务工作的新使命,把握学校工作的新主体,适应教育发展的新环境,积极把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以问题导向推动实践研究,加强研究会智库建设,着力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党委各部(室)、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学工办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