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2日,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2017)在我校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办。论坛由我校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的安全发展、中国旅游安全风险与治理、旅游安全领域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就“新时代旅游安全治理格局”“非传统形势下中朝边境旅游安全问题分析与对策”“国际旅游安全风险研究现状及前瞻”“‘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的安全风险及其管理”“旅游产业视角下的旅游保险发展探讨”“ ‘一带一路’旅游安全治理与保险关系”“智能旅行让旅游更安全”“金砖峰会的旅游安全管理:旅游部门的职责与作为”等作专题发言。

    论坛上并发布了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研究报告(2017)》。旅游安全蓝皮书主编、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我校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介绍,《中国旅游安全研究报告(2017)》延续以往的体例,分为旅游安全总报告、专题报告、区域报告等三部分。总报告概括了2016年全年旅游安全的总体形势及2017年发展趋势。专题报告由产业安全篇、事件安全篇、安全管理篇等三部分组成,结合统计数据、行业管理实践,具体分析了旅游各行业、各类旅游安全事件以及旅游安全监管的形势、影响因素和动态,提出了2017年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区域报告部分对北京、福建、吉林、四川、安徽、宁夏以及港澳台旅游、出入境旅游等区域旅游安全的发展形势、管理手段、影响因素等进行了系统分析。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郑秀全,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处、旅游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旅游安全理论前沿、旅游安全实践前沿等分论坛当天下午在旅游学院举行。来自院校、科研、企事业单位的20多名专家学者汇报了旅游安全与治理相关议题研究,并就若干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讨论。

论坛开幕式现场

分论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