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丝路搭桥,缤纷饕餮盛宴;逐梦华园,开启文化之旅。12月23日,由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以及新华丰华大餐饮(厦门)有限公司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首届“情系海丝·逐梦华园”中外美食博览会在厦门校区紫荆二、三餐厅举行。

    本次美食博览会分为美食篇、文化篇、舞台篇及活动篇四部分。来自我校的11支团队和其他高校的5支团队,以及9支教职工团队,经选拔后参与厨艺比拼。

    副校长彭霈表示,本次举办中外美食博览会,是以食为本、以食为源、以食为媒、以食为桥,共同品味舌尖上的地球,传播中外美食文化,推进中外文化的相互交融和学习。

    活动举办的当天正好是马来西亚学生李富彤的生日,他说,今年的生日过得很特别,他和学校马来西亚同学会的同学们一起为全校师生展示了马来西亚的饮食文化。

    从八大菜系到闽南小吃,从台湾面线到马来西亚肉骨茶。本次美食博览会的11支学生团队通过美食来传递中华优秀传统美食文化和海外华侨华人的乡情乡味。“这次美食博览会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美食搭台、文化唱戏,在现场不仅可以吃到中国传统美食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美食,还能从中感受到文化,像马来西亚的肉骨茶既有东南亚的风味又独具中国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陈宏恩如是说。

    除了学生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海丝美食,本次活动的专业团队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别样风采,平时在幕后工作的食堂大厨纷纷各显神通,有的团队摆出了“姜山”,有的团队用芋头雕出栩栩如生的华大校门。最终,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获得本次美食博览会校外专业组经典美食金奖。

    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文化盛宴。在紫荆二餐厅,来自校学生会艺术团、港澳台侨学生联络部/外国留学生联络部、缅甸同学会、泰国同学会等组织的同学们表演了独具特色的节目。而在另一边的紫荆三分会场,来自泰国的明珠正在境内同学的指导下学习用毛笔书写自己的名字,体验中国的书法文化。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入口处设置了校园文明宣言,吸引了许多师生签名参与。活动现场文明有序,干净整洁。

    “举办这次美食博览会是我校在探索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学生处处长陈捷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探索,在上半年以“一元主导”为主题,在下半年以“多元融合”为主题,为繁荣校园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厨艺大比拼

美食展区

文艺演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