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6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致敬时代,诵读经典”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行。

    本次经典著作诵读比赛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节选段落为主,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德意志意识形态》《十月革命四周年》《全俄工兵代表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文献》《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在莫斯科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讲话》《南方谈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经典名篇的精彩片段。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坚冰已经打破,航路已经开通,道路已经指明”“星火燎原”“我们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等充满哲理而又激人奋进的经典名言,给在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国际歌》《喀秋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向你看齐》等优美的音乐伴奏,更使听众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共产党人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之中。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舞蹈学院夏巧巧和邢贻然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队、音乐舞蹈学院杨思佳同学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队、音乐舞蹈学院程思琰等同学、广播台代表队杨佳蓉等同学荣获三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书娜等同学荣获优秀奖。

    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广大大学生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以诵读经典致敬新时代,领航新征程。

选手在比赛中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