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由我校申报的“觞鼎文化 国学传承”教育示范基地被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确定为2017年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这是继“侨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入选2016年首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后,我校再获佳音。

    华侨大学“觞鼎文化 国学传承”教育示范基地以文学院为主开展建设,将继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构建、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弘扬体系,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福建省高校境内、境外两类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示范基地。

    据悉,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是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进“福建省高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而实施的一项工作。旨在通过基地建设,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重点的家国情怀教育,以仁爱共济、立己达人为重点的社会关爱教育,以正心笃志、崇德弘毅为重点的人格修养教育。

    此次申报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学院通力协作。据了解,在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组严格评审的基础上,此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确定15个项目为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