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16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团赴南非和坦桑尼亚访问,设立和回访海外招生处,签署联合招生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并对两国侨界进行招生政策宣传,拓展对非洲地区招生业务。

    在南非开普敦,我校代表团与开普敦华助中心签署联合招生协议,挂牌成立华侨大学开普敦海外招生处,并颁发聘书;与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与南非的文化交流。

    代表团向开普敦侨界进行了招生政策宣介,并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关一凡还向开普敦侨界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代表团在开普敦的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的赞赏和支持。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表示,开普敦领区约占南非面积的54%,领区内的华侨华人迫切面临着子女升学等问题,总领馆积极支持学校在开普敦领区拓展招生,也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侨校优势,更好地配合开普敦领区华侨华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关一凡感谢总领馆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学校将会依托开普敦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更好开展相关工作。

    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我校代表团回访了约翰内斯堡招生处,听取了李新铸主任关于约翰内斯堡招生情况和南非最新政局变化对华侨华人的影响的介绍。关一凡感谢李新铸对我校的长期支持,向其介绍了学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变化,期待约翰内斯堡海外招生处继续向学校提供优质生源。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该会希望与我校进行更加深入合作的意愿予以积极回应。此外,代表团还走访了约翰内斯堡华星艺术团、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非洲时报编辑部、南非华文图书馆和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等组织。

    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华助中心,代表团与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签署了联合招生协议,挂牌设立华侨大学驻达累斯萨拉姆海外招生处,并颁发聘书。代表团走访了坦桑尼亚和统会、坦桑尼亚福建商会,还拜会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关一凡向杨通参赞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计划在坦桑开展的合作项目。杨通表示坦桑尼亚地处非洲腹地,可以辐射东非联盟和南非联盟多国,学校的到来是一件大好事,我驻坦桑使馆全力支持并乐见其成。关一凡对使馆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在坦桑尼亚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设立开普敦海外招生处

设立坦桑尼亚海外招生处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