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7日至2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武夷学院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决赛在武夷学院举行。本次展演主要围绕“展中华才艺•结丝路情缘”的主题,吸引了全省15所高校30支代表队300多名分别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共聚一堂,同台竞技。我校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二十四节令鼓《梦乡》获一等奖、单项奖;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醒狮《萌狮过桥贺中秋》获二等奖;缅甸留学生沙金亮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华文学院菲律宾学生舞蹈《民心相通》获三等奖;我校获得展演最佳组织奖。

    竞赛项目分为音乐曲艺、舞蹈形体、传统体育、汉语语言等4大类,共包含30个节目。其中东道主武夷学院别出心裁的舞蹈剧《丝韵和路》,将茶道、曲艺、舞蹈和时装梦幻般融合;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表演二十四节令鼓《梦乡》更是通过鼓整齐的鼓点传递对故乡的思念,通过跌宕起伏的节奏遥寄对故乡的祝福;我校境外学生表演的舞狮《萌狮过桥贺中秋》将舞狮与空竹、音乐完美融合,机敏灵动的雄狮再加上酷炫的空竹,以艺术性与欣赏性俱佳的表现收获好评;我校华文学院菲律宾留学生表演的《民心相通》通过舞蹈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所向;我校缅甸留学生沙金亮演讲《丝路情•留学梦》将自己热爱汉语,追梦中国表现得淋淋尽致。

    我校二十四节令鼓、舞狮表演等还参加了29日晚间的颁奖仪式。

    据悉,福建省目前共有26所高校招收境外生,在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共15000多人。其中,华侨大学境外生近5000人,是全国境外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学校“一校两生”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独特校园文化,形成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我校参与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是我校对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教育办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对外国留学生以及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的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加强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多元文化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事业向前发展。

我校二十四节令鼓表演《梦乡》获一等奖

与会嘉宾与全体演员现场大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