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共有三支团队参赛,获得一等奖一项(第一名)、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在此期间,福建省第二届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暨2018年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福建省分区赛举办,我校姜峰老师获得金工组第一名,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国赛。

    本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在内的19所省内高校54支代表队参赛,通过以创客体验为主题,让学生们了解创客、体验创客生活和挑战极限压力,培养锻炼学生的综合工程能力。

    本次竞赛综合考察了比赛选手的绘图、机床操作、3D打印等能力。据了解,比赛前期,华侨大学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充分发挥工程图学学会、工程训练创新协会相关教师的优势,组成指导组,通过华侨大学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遴选9位优秀学生进行了集中训练,为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产生了积极效果。

参赛团队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