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2日上午,华侨大学设立意大利那不勒斯招生处签约仪式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意大利中意学校校长傅文武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华侨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招生处。

    签约仪式前,吴季怀会见了傅文武。吴季怀欢迎傅文武来校访问,向其简要介绍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他称,华侨大学是一所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的高校,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面向海外招生既是服从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华侨大学立校之本,是增进自身社会影响力的职责所在。吴季怀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培养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家乡和中华文化的认知。

    傅文武向吴季怀介绍了意大利中意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感谢华侨大学为意大利中意学校提供了海外招生处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为旅意华侨华人提供回国学习中华文化和专业技术的机会。他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与华侨大学的合作,促进双方在旅意华侨华人子女学习中华文化方面的合作,拓宽全英文专业学习等多方面双向交流的空间,为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华侨大学招生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傅文武一行还参观了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校园。

    意大利中意学校是一所创立于2000年,以中、意语为特色的培训学校,其建校目的是为了华侨子弟能够在海外接受母语教育,弘扬中国文化。2015年,中意学校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吴季怀向傅文武颁授“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纪念牌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