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2017年度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1月18日在厦门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党委秘书参加会议。

    述职会议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17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报告,其他基层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他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等内容,汇报了本人在2017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所在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整改的对策措施等。

    校党委常委关一凡、吴季怀、刘斌、彭霈、毕明强认真听取述职报告,结合开展调研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述职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学院党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学校、学院科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一凡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做法,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党建工作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学校、学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关一凡并向全体基层党委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建党根本,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抓实党支部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四是要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运作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性;五是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效应,不断引领面上工作实现拓展;六是要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始终把党建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各学院党委书记进行投票测评。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