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月4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为香港各界群众带来了一场充满中华传统韵味的新春盛宴。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等为晚会主礼开幕,校长徐西鹏应邀出席,与60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裘援平在演出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晚会特别邀请了知名艺术家和专业团队,在香港带来一场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晚会,让大家在充满中华魅力的文化盛宴中,共同祝愿香港的明天更美好。裘援平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重要中介,也是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分享内地发展新空间,而且可以融入新一轮对外开放,获得“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

    据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正式启动,是国务院侨办专门打造的有全球影响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每年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组派国内高水准艺术团组到海外侨胞聚居的国家及地区开展慰侨演出活动,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经过多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在港期间,徐西鹏还拜访了我校校董杨孙西先生和沈祖尧教授,并访问了凤凰卫视。

林郑月娥(右二)、王志民(左二)、徐西鹏、李碧葱在晚会现场合影

拜访校董杨孙西

拜访校董沈祖尧

访问凤凰卫视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