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1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曾路、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会议。

    校长徐西鹏部署新学期学校工作表示2018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国务院侨办工作部署为指导,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以国务院侨办巡视为契机,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重点,以“双一流”建设为动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徐西鹏并指出本学期学校工作要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促进人才队伍质量结构健康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氛围;突出侨校特色,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侨务工作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改善办学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会议透露,我校为适应高考招生政策变化,将实行大类招生,今年将选取部分学院试点,之后逐步展开;专业建设上,本学期将重点做好专业调整、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围绕新工科建设做好本科专业的调整;学科建设上,启动学科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学科建设管理制度;人才队伍建设上,将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加大现有人才的培养,并把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列为学院工作业绩重要考核指标;加大产学研结合的力度,支持教师面向企业开展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等,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部署本学期党委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学校党委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配合国务院侨办党组巡视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

    当天下午并进行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党委书记关一凡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与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测评,对学校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7年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王萍、干部田超飞出席会议。

    据了解,年度考核工作是国务院侨办党组评价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测评全过程由纪检部门进行监督。所有原始票由国务院侨办人事司保存,数据由人事司负责统计汇总并进行分析后上报国务院侨办党组。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