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5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与会。

    会议透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开展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开展百门优质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工作;加强精品教材建设,筹备设置优秀教材奖;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改造,建设一流学科专业。

    吴季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照审核评估倒计时工作安排,全面准备预评估工作,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准备迎接6月份的专家组进校考查。二是推进专业建设工作,以大类招生为契机,各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积极开展工科专业改造和专业升级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积极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行业专业类认证以及各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说明和补充,招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应对高考改革的本科招生专业设置调整方案。会前,教学工作委员会还进行了校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工作。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