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7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置与学生危机干预的法制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并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设立视频会场。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从突发事件处理的基本思路和应对步骤出发,总结经验与教训,反思问题与不足,提出今后解决同类突发事件的思路与建议,并从实际操作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将学生危机干预中出现的难点、重点操作问题进行了法律讲解。研究生院、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分别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作了介绍,校办、国际处、信息处就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说明。

    刘斌指出,目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他希望各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协同处置的原则,不断总结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思路和应对办法,加强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预案建设,定期开展各类演练,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为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他并要求各单位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学生的实际需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服务学生成长;积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境外生培养、就创业服务、宿舍改造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学生工作务实健康高效发展。

厦门校区会场(吴江辉/摄)

泉州校区会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