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每年4月,图书馆围绕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作为“读书节”的启动活动,第二届“紫藤读书会”4月3日下午举办。

    热爱文学和阅读的华园师生们相聚紫藤长廊,诵读有关春天的名篇佳作。有学生分享古诗词中关于春的赞颂以及散文、小说里关于春的精彩描写,有学生朗读英文诗《Spring Quiet(春之静谧)》,有老师朗诵紫藤花题材的诗歌,分享诗歌创作历程,和着摇曳的紫藤,非常应景。

    今年的“紫藤读书会”由图书馆、嘤鸣读书会主办,书画协会协办,除了诵读春天的名篇佳作,还加入了传统文化的元素,效仿古时文人墨客聚在一起吟诗作画,亲近自然,抒发情怀。爱好书法和中国画的学生们现场切磋,美术学院学生还为大家讲解中国画的技法,并现场创作了三幅写意紫藤图。

    “芳菲春意浓,咏书濡心灵。”图书馆介绍,这种结合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元素的读书会是我校首创,旨在引导学生传承文化经典,通过阅读丰盈内心,走近自然,开拓胸怀,做有情怀的华大人。

华园师生在紫藤长廊诵读名篇佳作

书画爱好者现场切磋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