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13日上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反馈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系主任等到场聆听校外专家对我校的“把脉”情况。

    本次预评估,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高等教育专家审阅了我校自评报告和相关材料,考察了校史馆、教学科研成果展、实践育人成果展、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多个实验室,走访了泉州校区、厦门校区所有学院,深度访谈校领导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大量听课看课、与师生座谈、调阅毕业论文和试卷等,并多次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议。

    专家组对华侨大学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将培养国际化、创新型、重实践、有担当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予以肯定,对华侨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逐渐形成了“一校两生、因材施教”的教学特色表示赞赏。

    反馈会上,10名专家依次发言,重点对我校目前在办学目标与定位、专业发展规划、实践教学培养、教学规范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校长徐西鹏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侨大学一定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抓紧时间整改。一年多来,全校上下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发生了较大变化,人人参与的氛围已经形成。

    徐西鹏强调,对照教育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兄弟院校的经验成绩,特别是通过此次预评估,全校还应清醒地意识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很多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和不足,需要不断改进和提升。

    徐西鹏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工作理念,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整改,责任到位,确保落实。

反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