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16日下午,巴西体育部副部长安德烈·阿格洛率巴西足球考察团来校访问,副校长彭霈在厦门校区会见客人一行。双方就足球运动员培养、足球活动交流及足球相关学科研究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彭霈代表学校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华侨大学历来重视体育运动,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浓厚,篮球、足球、羽毛球、龙舟等是学校的特色运动项目。多年来,华侨大学位居“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前十,曾举办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中华龙舟大赛等国际性赛事。

    彭霈表示,巴西足球运动发展水平居世界前列,足球文化享誉全球。他希望,华侨大学能与巴西高校及有关机构建立联系,将巴西足球教材、训练方法、足球文化等引入学校,推动足球运动在学校的发展,并为促进中巴足球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安德烈·阿格洛表示,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此次来访,希望促进巴西高校与华侨大学在足球运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更多大学生参与足球运动,促进巴中足球文化交流,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

    当天,巴西足球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模型室、校园多元文化展,考察中华才艺龙舟训练基地并亲身体验龙舟运动等,近距离感受我校浓厚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体育运动氛围。

    “华侨大学体育基础设施好,国际学生多,开展足球赛事及文化交流活动有独特优势,对今后合作我充满期待。”考察完后,安德烈·阿格洛表示,巴西体育部非常愿意推动华侨大学与巴西高校及有关机构展开密切合作。

    我校校长办公室、体育学院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会见和考察。体育学院负责人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足球运动开展情况。

彭霈与安德烈·阿格洛会谈

考察团一行参观校园多元文化展

考察团一行体验龙舟运动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