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学术交流会议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聘请的9名全国知名专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季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校长徐西鹏教授,以及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9位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进展、合作与交流及项目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组汇报、质疑讨论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面向全国,公平竞争。该项目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社会科技资源投入基础研究,进一步吸引和聚集海峡两岸科学家开展科技合作,重点解决福建及台湾地区共同关心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带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海峡两岸经济区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