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2日下午,由华侨大学文学院、“觞鼎文化,国学传承”教育示范基地主办的第二十六届觞鼎中华文化节开幕式在泉州校区四号篮球场举办。

    开场舞《云水逸》后,舞狮队揭布现鼎,主祭登台行祭礼。随后,历史舞台剧《汨罗魂》带着观众穿越时光,走近屈原;朗诵类节目《九歌•国殇》吟楚人之辞令,荡今人之心神;《六艺》讲解礼乐射御书数,彰显我国传统文化魅力;歌曲艺术类节目《长安忆》《渔舟唱晚》诠古韵之美;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吟诵《但愿人长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学生处、宣传部、校团委、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据悉,第二十六届觞鼎中华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华侨大学第四届汉字文化大赛、刺桐吟诵会、博雅读书分享会、“撷觞景•抒华情”主题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多样化平台,传播中华文化,丰富课余生活,让华大师生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