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3日,甘肃省第七届“中国移动4G杯”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活动在兰州落下帷幕。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高校工委主办,共有全国37所院校、210个创作组报名角逐48个奖项。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次参赛,多部微电影作品获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我校微电影《我们就到这》(作者:杨英英、李子璇、陆娇兰、鲁林茂,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二等奖,公益广告《毒——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放下》(作者:刘轶超、王郑武、李子璇、陆娇兰、鲁林茂,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三等奖,公益微电影《爱在积石山》(作者:屈庆岩、杨旭来、狄洲嵚、鲁林茂、陆娇兰、张心怡,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优秀奖,微电影《别样的孤独》(作者:张舒宁、刘薇、陈家明、张心怡、戴安娜、黄嘉锐、鲁林茂、李子琁、陆娇兰,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优秀奖。

    微电影《我们就到这》是个人风格影片,该片曾在全国多项重要影视比赛中获得较高奖项。该片具有浓郁的海派气息,对话少,多旁白和音乐,构图考究,故事紧凑,摄影和剪辑独具创意。公益广告《毒——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放下》是一部以戒毒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主人公原本拥有美丽可爱的妻子和幸福家庭,但是毒品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让他在痛苦中失去一切。影片呼吁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公益微电影《爱在积石山》讲述了华侨大学志愿者团队在甘肃积石山支教的故事。微电影《别样的孤独》由我校两代校友出演,呼吁人们关注互联网弱势群体,倡导新时代以新形式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我校获奖作品以国际视点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人文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历史和对当下社会现象的关注,在传播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方面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显示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在影视作品创作上的热情和实力。

获奖作品《我们就到这》剧照

获奖作品《毒——不要等失去才知道放下》剧照

获奖作品《爱在积石山》剧照

获奖作品《别样的孤独》剧照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