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历时近3个月,跨越两校区27个学院,华侨大学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活动5月15日落下帷幕。

    2018年“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诞辰110周年,涵盖理想教育、科技文化、理论学习、实践服务、青年成长、校情校史六大类主题,共有401个团支部的14650名团员参与。活动期间共举办了343场次评选,涌现出485个优秀团课作品,经过层层遴选,最终两校区各有10位选手的团课作品参与优秀团课汇报会。

    经两校区现场汇报评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冯泽萍“学习两会精神,体现青年担当”、校团委(法学院)王翊光“互联网+共青团,我们还是有温度的团团!”2个团课获得一等奖;人才学校18期学员(新闻与传播学院)蔡雨“共青团员养成记”等4个团课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刘颖“追寻廖公足迹重温华大历史”等6个团课获得三等奖;工学院温馨“祖国或以梦为马,我当扬鞭振中华”等8个团课获得优秀奖;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杨飞扬“浅谈国家机构改革”等2个团课获得最佳人气奖。

    “团支书讲团课”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因其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特点,已成为校团委开展青年教育、宣扬党团精神的品牌活动。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采用直播的方式展示活动过程,由校团委官方微博发起的#团支书讲团课#话题讨论数达4335次,校院两级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团课进行时”专栏推文及新闻稿169篇,进行微团课同步宣讲,阅读量过万。汇报会现场还发布了校团委2.0版吉祥物——智能机器人“侨侨”。

    “参加汇报会的同学在选题、台风、表达等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棒,准备非常充分。尤其在选题方面,同学们将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表现了担当精神以及为国奉献、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并鼓励“年轻人有想法、有创意、有思想,就要大胆地去实践。今后可以以更多的形式丰富团课内容。”

    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团支书讲团课”后续将在校园中形成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团支部内部将经常性开展学习宣讲,通过这样一个载体,将爱国爱校情怀与服务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

“团支书讲团课”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