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营造迎评促建、爱校荣校、崇文尚学的良好氛围,5月22日下午,“不忘初心·承志前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4室举办。

    本次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三个环节,内容丰富,试题涉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理论知识,还结合了校情,使得知识竞赛与实践紧紧关联。

    在必答题环节,所有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气定神闲,状态渐入佳境,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

    比赛在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心有成竹,当仁不让,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的主观题环节,各学院代表队结合实际与理论,激扬文字、字字珠玑。他们从学校建校、办学方针、办学理念、食堂、宿舍、特色活动等多角度全方位演绎、介绍了华大。其中,国际学院、化工学院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以情景剧形式来模拟情境,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代表队则伴随着热血沸腾的背景音乐,介绍了华大的篮球、廿四节令鼓等特色项目并结合学风建设鼓舞同学们;颇具趣味的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他们自创一首押韵诗,把现场评委观众逗得开怀大笑。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脱颖而出,夺得桂冠;国际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被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化工学院拿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